云上九重天

喜欢九辫儿的一个透明小作者

九辫儿两世缘(三)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三庆园最近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啊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听进去过的人说,那里面的戏唱的可是一绝,那身段,那唱腔,难怪能在这短短几天就站住了脚跟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人瓜子嗑的香,嘴也没停着,大谈特谈听来的八卦,露出一副向往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实在是囊中羞涩,纵然我想进去享受一翻,听听曲儿,家里婆娘也不允许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话但是引起一片人的附和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享受谁都喜欢,可也不是谁都能承受的起的,且不说吃了上顿没下顿,整日里为几两碎银奔波,有空来这三庆园外面转转,运气好还能听见两嗓子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倒也是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杨九郎拍拍手上的栗子壳碎末,听的是内心像小猫挠的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有这些人说的那么好?

          心里也不由得有些懊悔,竟然过了好几日才知道这神仙去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今日就让小爷进去好好听听,天籁之音到底有多好听。

         挤过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,杨九郎将一个银锭子扣在桌上,微抬着下巴:“给爷准备一间上好的雅间,记住,要最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登记的人看着这闪亮亮的银子,心里止不住的高兴,看杨九郎的眼神就像是在看财神爷一样,当下就招来一个小二,恭恭敬敬的把杨九郎领到了一个二楼的雅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需要微微转头,就能清晰的看见一楼正中央的戏台子,连那柱子上的花纹都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外面那些本来还围着不愿意走的一群人,在看到杨九郎甩出一锭银子的时候就认出来了,没办法,这位简直就是挥金如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说那银锭子,可能穷苦人家,一辈子都没见过,大多都是铜钱,能有些碎银子都恨不得藏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旁的不说,就看那将军府外面卖糖炒栗子的老头,自从知道这杨小将军喜欢吃之后,卖栗子的小摊就定在了将军府附近,虽说杨老将军管的严,不让杨小将军出来乱逛,但是那偶尔一次给的钱,这大半年都够用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叹息的摇摇头,谁让自己没个能让杨小将军喜欢的手艺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惋惜归惋惜,众人还是悄悄地散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散?

         开玩笑,但凡杨小将军出现的地方,不出一炷香的时间,你就能看见杨老将军带着一队亲兵浩浩荡荡的过来抓人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种事已经屡见不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7)